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设置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服务于过程工业,如能源、冶金、制药、环保、食品、化工等国家支柱性产业,主要涉及混合、反应、分离、换热、输送、储存、热力等过程装备及其控制系统的设计、制造和维护。本专业在过程工业中起着装备支撑性作用,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

 

培养特色:本专业以过程装备与控制系统的设计、制造、监测、检测等技术为核心,强调专业基础,重视工程应用,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培养精设计、能控制、会流程、懂制造、重实践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材料与成形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电气控制与PLC、过程设备设计、过程流体机械、过程装备控制技术及应用、金工实习、制图测绘、机械设计课程设计、PLC应用综合实践、过程装备控制技术及应用课程设计、过程设备设计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课程。

就业状况及趋势:本专业毕业生可到企事业单位从事过程装备与控制系统的设计、制造、使用、维护和生产设备的管理与技术改造,并具有从事技术经济分析以及生产组织管理工作的能力,也可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毕业生就业面宽广,企业需求量大,就业升学率保持在97%以上,多名优秀毕业生考取国内985211、双一流高校以及国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