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快乐起航——认识你真好”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2-10-03      阅读次数: 1262

机械工程学院“快乐起航——认识你真好”

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增进互相交流、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支持下,于103日开展了主题为“快乐起航——认识你真好”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参与人员有22级全体新生、各新生班级班导以及心理辅导员。

        活动有多元排队、团体雕塑、团结就是力量、蜈蚣竞走以及汪洋中的一条船共5个板块。活动伊始,由各班班导自我介绍,并向成员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及内容。第一个活动为多元排队,大家根据生日的大小顺序手拉手围成圈,通过说出自己的出生月日数字检查是否有人排错了队。根据自己在多元排队中所处的不同位置,学生明确了自己的客观地位,消除对自己的过高或过低评价。第二个活动为团体雕塑,学生以“家”为主题,全员以身体为元素构成一个团体雕塑,大家群策群力,共同组成雕塑,该活动增强了学生在团队中主动改善自我行为的意愿、创新意识、语言沟通技术,并且学会与他人协作。第三个活动为团结就是力量,各小组成员背靠背席地而坐,手臂拉在一起,集体站起,通过团队配合,增强了学生间的友谊与相互的协调性。第四个活动为蜈蚣竞走,每组成员蹲下排好队,把手搭在前面组员的肩上一起行走,看哪个小组先走到终点,大家争先恐后,活跃了团辅气氛,也带来了许多思考,该活动促使大家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第五个活动为汪洋中的一条船,大家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站在一张报纸上,通过共同努力,学生认识到同舟共济的意义。随着节目的进行大家的热情也持续高涨,每个人都沉浸在了欢乐的氛围之中。最后,大家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活动体验与感受,魏达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在活动中,大家不知不觉收获了友谊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本次心理团辅系列活动是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新生熟悉环境,促进交往,建立归属感,培养团体凝聚力,同时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认识真正的自我,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同时,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本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断向上发展,发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体系优势,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魏达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