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工作会议
2021-08-27      阅读次数: 1547

8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专题研讨工作会议在知行楼412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雷卫宁教授,学院院长叶霞教授,副院长单文桃副教授,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雷卫宁教授首先分析了我院学科建设对学校学位点扩充与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十四五”重点学科规划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目标,立足机械工程的学科特色,建设高水平的学科团队。他介绍了“十三五”学科申报与完成情况,分析了我院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再次强调“十四五”重点学科建设应与时俱进,结合我院学科现有基础,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叶霞院长、单文桃副院长以及与会的教师纷纷发表了各自想法,通过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初步确定了四个学科方向以及每个方向的成员。

雷卫宁教授与叶霞院长均强调,各个学科团队要继续分析现状、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并凝练学科方向名称,积极为我院学科建设做贡献。

(供稿:韩锦锦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