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2015-11-13      阅读次数: 1635

近日,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南京理工大学圆满结束。我院选送的冒志陆、王晴晴同学的参赛作品《江理工探索者》和宋凯、杨星韵同学的参赛作品《江理工探索者PRO》分别荣获“机器人自主创新设计(探索者平台)”项目竞赛二等奖和优胜奖。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各项专业赛事,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院专门成立江苏省机器人大赛参赛协调组,负责大赛组织宣传发动工作,并选配了单文桃和李奇林2位博士专门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实践。全体师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强化创新引领,首次参赛就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据悉,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承办,是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省科协合作)的影响最广泛、级别最权威的机器人类比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5届。比赛不仅是全省各高校师生创新展示的舞台,也为企业专家和高校学者搭建了机器人相关技术开发的经验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提供了展现的平台。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400多支队伍参赛,共分设机器人跳高跳远、竞步竞速、越野、探险寻宝游及机器人自主创新设计等竞赛项目。(通讯员:凌诚)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