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李旭东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4-06-05      阅读次数: 1419

 

63上午1000,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关于“材料科技中的仿真力量”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金宇教授主持,机械工程领域201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听取了报告。

主讲人李旭东,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系,获授工学硕士学位。1991年在英方的资助下赴英国Sheffield大学结构完整性研究所留学,1996年在英国Open大学材料工程系获授博士学位,1998年赴美国Utha大学冶金工程系做博士后科研,2001年从美国回国。李旭东教授2009年作为“优秀留学回国人才代表”,受到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并于同年101日登上天安门城楼西观礼台,出席建国60周年国庆观礼。目前主要从事“材料微结构计算学”与“计算材料工程学”方面的科研,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1项。现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李教授系统而综合地介绍了材料微观组织结构表征中的数字材料技术与数值材料技术,展示了材料的力、热、电、磁等性能的仿真预测方法与技术,通过实例演示了材料在“流-----隐”等多物理场耦合作用下虚拟服役行为的模拟技术,报告了仿真技术在材料制造领域内的若干应用,并对仿真力量今后在材料设计与制造中的作用进行了预测。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