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周讲座海报
2013-04-22      阅读次数: 1427

 

讲座一:石油化工行业运行现状及发展趋势与展望

主讲人:秦志强 老师

曾任江苏省石油化学工业厅处长、江苏省纺织集团总公司副总裁,现任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会长、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以及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副总裁。

讲座内容:   

1.石油与化学工业的自我认识与定位

2.石化工业由大向强转变:步入“十二”后行业面临的新课题

3.当前制约和影响石油化工行业发展的各种因素

4.石油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及展望

  间:2013422日(星期一)下午14:00

  点:图书馆南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技产业处

 

讲座二:国际普通话---世界语

主讲人:张常生 老师

常州世界语协会会长、江苏省世界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讲座内容:何为“国际普通话”?为何全球120多个国家的组织和个人热衷于学习、传播和推广这个语言?这种语言语到底有何特点与优势让人如此着迷?张常生老师为你讲解世界语的由来,发展现状及未来。

  间:2013424(星期三)下午16:0017:30

  点:图书馆北报告厅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  外国语学院

 

讲座三:常州吟诵探析

主讲人:范炎培 老师

常州市社会科学院历史文化研究所特约研究员、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常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常州市语言学会会员、常州市地方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常州市民协民俗文化委员会副会长、常州市吟诵艺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老师多年来至力于研究吴语及吴地民俗文化。对社会语言学、民俗语言学、常州方言和地方文化尤感兴趣。为《常州方言从书》第三分册副主编,《吴地文化》副主编、《常州地方文化》主编。近年来出版《常州方言》、《常州闲话——常州方言文化》、《常州闲话——学说常州话》、《周有光年谱》等著作。曾在第五、六、七届国际吴方言学术研讨会论文集、齐梁文化研讨会论文集、江苏地域文化研讨会论文集、以及多家大学学报、省、市报章杂志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及文章。多次在常州广播电视台、武进电视台、大专学校、文化沙龙、社区等宣讲常州方言和地方文化。201012月起,受聘于江苏理工学院大学生社区学校,开设《常州方言文化》、《吴地文化》两门公选课程,深受学生的欢迎。

讲座内容:了解中国吟诵的起源与发展、变化,了解到地方方言与方言吟诵的关系。

  间:2013425(星期四)下午14:3016:30

  点:图书馆北报告厅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  人文社科学院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