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2021-09-13      阅读次数: 1800





9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兴坤主持,全体学院领导、系主任、学工办、分团委负责人和新生在线上见面。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大一新生延期返校报到,学院以“云端”入学教育的方式开启新生新学期工作,学院老师们如期与学生“见面”上课。

会上,机械学科带头人雷卫宁老师向各位同学致欢迎词,叶霞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陈菊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课程设置的有关事项,学生代表郝思言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来的学习生活感悟,徐鸿翔书记给新生提出了大学四年学习的指导性意见。师生同台,为新生们带去很多宝贵信息,提出对学习及将来进行规划。要求同学们制订好自己的学习计划,确立人生目标。树立起大学的良好开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宝贵时间,不要荒废了大学四年的光阴,懂得克己律己,按照自己所确定的方向努力。本次见面会主要采取师生互动形式,同学提疑,老师解疑,相互交流在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方法、技巧及经验。

大学新生入学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据悉,为了让学生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更加自觉、更有组织性、卓有成效地安排完成的大学学业,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的潜力和才能,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主题班会,观看防范网络诈骗、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心理健康教育等视频课程,各班班主任和导生全程参与,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


(供稿:凌诚  审核:金兴坤)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