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高鹏博士来我院做报告
2019-09-26      阅读次数: 1692


    20190925日,我院邀请高鹏博士做题为《德国工业4.0战略下的跨界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模式》的报告。

高鹏博士,1992年获柏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柏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人工智能。高博士曾先后任职于德国西门子公司、德国商业银行、中国TCL信息产业集团,现任德国China Window 国际信息技术合作公司总裁。同时,高博士还是国务院外专局特聘海外专家、江苏省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特聘专家、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工商协会主席 、德国中德职业教育和应用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部校企合作委员会顾问、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仿真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委。

   在报告中,高博士介绍了德国的教育体系,强调了教育强国的重要性。从教学方法等方面比较了中德应用型教育课程设计思路,体现了德国教育以学生为中心、以项目为导向;分析了影响中国现代工程教育发展的三大瓶颈:教师、教材、设备;介绍了德国校企“双元制”模式,让我们对“双元制”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并推出了一种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三元制”;最后高博士还对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为我们学院机器人专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高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