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认证专家辅导报告会
2019-07-24      阅读次数: 2006

2.jpg

2019723日,应我院邀请,东南大学贾民平教授在学院412会议室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辅导”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叶霞院长主持,副院长陈菊芳、党委副书记金兴坤、各系部主任及相关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上午09:00开始第一项议程,贾教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标准的教育取向—Outcome-based EducationOBE)概念;

    2.OBE的关键要素(三个目标、三个支撑、三个机制);

    3.培养目标及其合理性评价达成情况评价;

    4.毕业要求及其指标点分解、达成度评价;

    5.课程体系及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

    6.课程大纲及课程达成度。

中午12:30进行第二项议程,贾教授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两个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批阅,在会上进行了指导、讨论与修改。

在本次会议中,贾教授提出了很多合理建议,对老师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叶院长强调,全院教师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基本要求,切实理解认证标准,严格执行认证程序,要明确办学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实施教学活动。同时,要求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严格要求,确保本次专业认证顺利通过。


打印
 
版权所有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中国 江苏 常州 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205